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扶贫先扶智,小爱大温暖——校长刘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在台江的党建扶贫暨爱心捐助活动

文章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11月22日,校长刘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赴台江县南宫乡交宫村开展的党建扶贫暨爱心捐助活动。

02.jpg

到达台江县南宫乡后,刘雷一行在我校驻台江工作队成员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交宫村贫困户家中,亲切询问村民特别是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去了15套过冬棉被和粮油大米,在寒冬里为乡亲们带去了来自贵财的温暖。

03.jpg

随后,刘雷和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交宫村汪江小学,详细查看学校课堂教学和软硬件设施配备,询问该校贫困学生的家庭条件等实际情况,并在汪江小学教室与受资助的3名学生及家长、我校驻台江工作队、交宫村村委会代表、汪江小学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他指出,此次爱心捐助活动由学校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发起,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通过设立“小爱大温暖”教育爱心基金,资助重点贫困学生完成小学至大学学业,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将在今后从个人工资中持续按月捐助爱心基金,为贫困孩子们汇聚起扶贫先扶智的强大力量。刘雷强调,当前全国和全省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的决战期,全体党员要更深刻的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好地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教育的力量汇聚到贵州贫困地区,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用行动践行“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他希望社会、当地政府、学校以及家庭能够携起手来,更加关注贫困孩子们的成长成才,共同担负起“扶贫先扶智”的神圣使命;希望孩子们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发奋读书,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

04.jpg

05.jpg

06.jpg

交流会上, 受资助孩子的家长及教师代表、交宫村村支两委分别作了发言,感谢我校设立教育爱心基金和对贫困儿童的长期性爱心资助,并表示将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长大后报效国家和社会。

07.jpg

\

扶贫先扶智,小爱大温暖。最后,支部党员与汪江小学的孩子们在操场上一起背唐诗、一起唱儿歌,一起做游戏,每一张纯真的笑脸,都承载着山里娃的上学梦,使孩子们在前行的路上遇到困难时拥有光亮和希望,这,就是教育爱心基金最好的价值体现。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