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我校在立德楼5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吉祥、成员苏家建莅临指导。校领导褚光荣、刘雷、杨勇、谌莉萍、朱克乾、龙化、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出席,徐大佑列席,党群部门、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党组织书记及院长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会议。

01.jpg

褚光荣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就班子领题调研成果作交流发言。随后,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03.jpg

吴吉祥就校党委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作了点评。他认为,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切合实际、选题精准,深入基层、作风踏实,方法恰当、数字详实,集中梳理、深刻分析,深学实督、破解难题。希望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再接再厉,切实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强化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结合学校特点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坚持上下贯通整改,抓好整改落实,防止整改落实“空转”,增强师生获得感。三是提前谋划,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提前安排,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四是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校党委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措施有力、有效,推动贵州财经大学主题教育再出新成效。

02.jpg

最后,褚光荣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党委班子将按照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委指导组的指导意见,着力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一是切实做好制定政策措施这篇文章。坚持效果导向,对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精准制定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思路、具体举措,把调研成果落细落小落实。二是切实做好问题整改这篇文章。及时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归纳梳理,列入班子及个人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落实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调研发现问题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解决。三是切实做好专题党课这篇文章。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带头讲好专题党课,通过专题党课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激发思想和行动自觉,汇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常态化这篇文章。及时总结和吸收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调研制度,改进调研作风,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质量,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常态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