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上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立德楼5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吉祥、成员苏家建莅临指导。校领导褚光荣、刘雷、杨勇、谌莉萍、朱克乾、龙化、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出席,徐大佑列席,党群部门、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党组织书记及院长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会议。

02.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的义务、权利以和基本要求部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定理想信念、民主集中制部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违纪与纪律处分部分)等相关内容。

褚光荣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作了检查发言。随后,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列席的处级干部也对分管领导提出了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了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负责同志的思想交流和工作互动。

03.jpg

吴吉祥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了点评。他认为,贵州财经大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开创了新风貌、新气象。具体体现为:一是政治站位高,准备工作好;二是自我革新、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剖析问题;三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揭短亮丑;四是敢于担当,查摆问题,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01.jpg

最后,褚光荣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校党委班子及成员将积极落实落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有关要求,在检视问题中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一是继续在抓好党章党规学习上下实功。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任务抓好抓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运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实践,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继续在深入检视问题上用实劲。始终以党章为纲、以准则为绳、以条例为戒,时刻自重自醒自警自励,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结合学校实际,着力破解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继续在认真整改上求实效。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校内政治巡察、调研发现、群众反映等方面的问题结合起来,整体推进、统筹落实,做到及时改、全面改、彻底改,以务实有力举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