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赴台江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准扶贫调研

文章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11月4日,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刘雷、杨勇、谌莉萍、朱克乾、龙化、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徐大佑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到台江县扶贫点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同行调研的还有中国农业银行贵阳分行相关人员。台江县委书记吴世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杜贤伟,省委组织部驻台江工作队负责人、台江县委副书记杨通筑,台江县委组织部部长李文书,台江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我校调研组分为八个小组,由校领导带队,分别到交密村、交宫村、大田村、巫西村、东老村、拥党村、交下村、展啊村等开展实地调研。各调研小组考察了我校帮助建设的林下中药材种植、桥梁修建、风雨桥翻修等重点项目,开展了帮助群众采摘食用菌、金钩藤,打米,收割蜂蜜,种植基地除杂草,鼓场建设平场等志愿服务活动。

各调研小组围绕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发挥作用情况、各村实现贫困村出列工作思路、希望学校提供的具体帮扶项目等方面,与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村民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并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前期帮扶资金使用情况汇报,共同探讨了进一步合理规范使用资金等问题,举行了“贵州财经大学爱心扶贫资金捐赠仪式”和“中国农业银行贵阳分行爱心棉被捐赠仪式”。

014.jpg

01.jpg

褚光荣带领小组成员到交密村开展调研,在村活动室举行了“贵州财经大学爱心扶贫资金捐赠仪式”,就落实学校帮扶南宫50万资金项目进行了考察,并对该项目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调研小组在交密村活动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褚光荣指出,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定点帮扶工作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帮助台江县开展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扶台江县做好旅游业和扶贫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在台江县按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做出新的贡献。

刘雷在交宫村调研座谈会上指出,驻村第一书记要继续发挥脱贫攻坚的“头雁”作用,和村支两委一道,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载体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八要素”这个关键,深入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破解难题,着力解决好“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带领交宫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确保台江县同全国、全省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把发展的成果与人民共享。

02.jpg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纪委书记龙化一行在交密村考察南宫50万资金项目

04.jpg

校长刘雷、副校长赵普一行在交宫村调研座谈

05.jpg

副校长杨勇一行在大田村举行捐赠仪式

 

011.jpg

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一行在巫西村调研

 

15.jpg

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一行在东老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016.jpg

副校长葛建军在拥党村调研

 

08.jpg

副校长缪坤和在交下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09.jpg

副校长徐大佑在展啊村开展志愿服务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