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行11月升旗仪式

文章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11月1日上午,贵州财经大学在花溪校区院士墙广场隆重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本月升旗仪式由大数据统计学院与外语学院联合组织,学生工作处处长周晶,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张林、院长张虹,大数据统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鲁静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吉军,校团委副书记雍新艳,学生处副处长李应智,外语学院副院长陆敏,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大数据统计学院与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仪式。升旗仪式由鲁静芳主持。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奏唱国歌,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胡张林发表国旗下的感言,他说,70年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经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华民族从被帝国主义欺凌压迫到走上一条独立自主、民族复兴的道路,一路上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辛勤挥洒的汗水、泪水甚至鲜血,有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铁肩担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我们回顾70年的艰苦奋斗,回顾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每一步坚实的迈出,都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都离不开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凝聚力。胡张林希望,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老师们、同学们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坚决完成党和国家所赋予我们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跑出好成绩。

仪式最后,由大数据统计学院学生代表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师生深情合唱,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本次升旗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每月1号常态化开展升旗仪式活动正式启动,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工作与学习,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