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丹桂飘香 书声郎朗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5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苏家建、李锐莅临指导,校领导褚光荣、刘雷、谌莉萍、龙化、葛建军、赵普、徐大佑出席会议,党群部门和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会议。

04.jpg

会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与理想信念”专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以领学、接读、集体朗读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规定书目中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理想信念的相关篇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广大干部特别是年经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等。

02.jpg

紧扣“党的政治建设与理想信念”专题,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副校长葛建军作交流研讨发言,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查存在问题、讲整改措施。

谌莉萍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地位作用、根本任务和实践要求。要准确判断形势,切实把握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清醒地看到,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工作同中央和省委要求还存在差距。要强化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工作的政治担当。

葛建军认为,政治建设是最重要的,是统领、是核心,是其他建设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基本原则,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作为自己的言行准则;要始终坚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之“钙”。

05.jpg

最后,褚光荣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伟大旗帜,确保我们党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我们党的事业更加兴旺发达。要在党的政治建设和理想信念方面找差距抓落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财经大学提供强大动力和根本保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