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吉祥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作动员部署讲话。校长刘雷主持会议。指导组副组长胡云、宋黔萍,指导组成员孙祝新、苏家建、李锐、鲍优香,校领导杨勇、谌莉萍、朱克乾、葛建军、赵普出席会议。

01.jpg

03.jpg

褚光荣强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检验标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主题、终身课题,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进一步强化宗旨践行,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褚光荣指出,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的落实落细,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始终,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稳步推进不断深入。

褚光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同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强化具体深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把主题教育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以主题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04.jpg

吴吉祥在讲话中指出,贵州财经大学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研究制定的实施方案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为顺利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吉祥强调,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以坚定信仰为出发点,以对党忠诚为着力点,以联系师生为支撑点,以持续奋斗为落脚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凝心共筑中国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的兴旺发展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扛起政治责任,学校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促进业务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省委巡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从严从实加强督导,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指导任务。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

02.jpg

刘雷在总结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抓具体抓深入上下功夫,细化方案,实化举措,创造性抓好各个环节工作的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业务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在见成效出实绩上下功夫,要以刀刃向内、求真务实的作风破难题、立新风,以实际成效赢得广大师生的信服,以整改落实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以推动发展的实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06.jpg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特邀党建组织员,教授党员代表、在职教职工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