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正德楼413会议室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张昌杰、胡涛受邀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新刚主持,学院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周新刚代表院党委班子通报了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确定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处级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委员和处级党员干部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周新刚、徐筑燕、张忠民、王茜、魏媛、李恩东六位同志表示对其批评意见全盘接受、认真对待,逐一整改。

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张昌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从三个方面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开展。一是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主题,会前准备充分;二是检视问题比较准、比较实,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内容、有质量,态度比较真诚,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三是提出的整改措施具有可操作性、可落实性,查摆问题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希望学院党委做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后续工作,针对检视问题认真研究,制作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及时转化。

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检视院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每个问题表述要完整;二是要有生存危机意识,走出去了解国内财经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现状和发展趋势,提前谋划学院学科专业下一步的调整优化;三是要高度重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对涉及意识形态安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针对性地及时引导,提出有效措施加以预防,并做好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准备工作。

最后,周新刚代表学院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学院党委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之以恒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变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抓好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推进“一高两力三化”管科学院建设。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