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文德楼418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同志出席并讲话。指导组组长范嘉虹、组员高燕妮临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金淼同志,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何伟福同志,党总支委员、副院长蒙锡岗同志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张金淼同志主持。

朱克乾同志认为,学院班子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效果很好。他强调,第一,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和研究传播,这是马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崇高使命。第二,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要从对组织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的高度来抓落实,以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来抓整改。务必梳理好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一件一件抓落实。第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学院建设。要抓好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从小事做起,从落实一件件事情抓起,花大力气扭转作风散漫、精神懈怠状况,提振“精气神”。第四,下功夫切实抓好重点马院和重点学科的顶层设计,要组建团队来逐一落实、完成。第五,充分发挥马院高层次人才集中的优势,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在攻坚克难上团队精神尤为重要。第六,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教师的责任意识。党员要履职好权利和义务,教师要履职好国家和人民赋予教书育人的权力和义务。他希望,通过对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作风建设上有明显改变,师生员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凝聚力更加增强,对学院更加有亲切感、归属感。

指导组组长范嘉虹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实意,动真碰硬。她要求,会后要针对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

会上,张金淼同志代表班子书面报告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情况、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对整改落实表态。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