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理论学习有收获 思想政治受洗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5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苏家建、李锐莅临指导,校领导褚光荣、刘雷、杨勇、谌莉萍、朱克乾、龙化、葛建军、赵普出席会议,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

06.jpg

会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以领学、接读、集体朗读方式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中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篇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与会人员聚精会神、用心用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字里行间领悟真理的力量,在学思践悟中接受思想的洗礼,集体诵读更让理论学习充满了仪式感,朗朗书声里弥散着真理的味道。

03.jpg

紧扣“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和校长刘雷作交流研讨发言,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查存在问题、讲整改措施。

褚光荣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首要任务。对高校来讲,抓住了党的政治建设,就抓住了高校党建工作的“根”和“魂”,就能为高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根本保证。他认为,我校党员干部在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政治本色、防范化解政治风险、提升政治能力等方面与中央、省委的要求还有差距,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历练,涵养政治生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财经大学提供强大动力和根本保障。

02.jpg

刘雷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高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一次政治检验,也是高校在办学治校过程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契机,要把准把牢办学的社会主义政治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从夯实政治根基的政治高度加强管理效能建设,推进学校持续快速发展;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新时代教育的历史使命,从思想深处解决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文件精神。

04.jpg

05.jpg

学习研讨会后,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