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赴台江县交下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扶贫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11月11日至11月12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虞帆、主任李文龙一行组织部分党员、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赴学校党建扶贫点台江县交下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南宫镇交下村村支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陈禄陪同调研。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按照我校“党建搭台、专业唱戏、电商扶贫、创业助力”扶贫思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主线,深入贫困地区开展助力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看望慰问10户特困户,为他们送去面和油,在特困户家中与村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并研究相应的帮扶措施;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均与贫困户倾心交谈,鼓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要依靠党的好政策,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

随后,到交下小学为39名小学生和30名幼儿班学龄前儿童送去体育用品和绘画用具,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调研组全体成员分组到各网格,与村民同做一次家务卫生、同做一次农活,与村民零距离话党的好政策,讲一个感人故事,同唱一首颂歌,引导村民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共同做好群众对脱贫攻坚满意度的提升工作。

    \

同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论述,落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与交下村党支部开展校村支部结对帮扶共建工作站的具体任务,在交下村委会会议室举行两个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题为《意识形态斗争的重要性》的微党课,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论述摘编》中“关于社会动员”这篇文章,并进行了专题研讨,陈禄同志代表交下村进行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的党员踊跃发言,谈认识体会、查存在问题、讲整改措施,针对“社会动员”的主题,李文龙同志从电商扶贫、产业结构为党员答疑解惑;虞帆同志通过贵州改革发展带来的新变化,为交下村提出改革规划和乡村振兴的愿景。

    \

 

11月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交下至大田机耕道建设及沿线产业规划;考察交下村林下养殖产业及发展建言。针对林下养鸡场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现场制定计划和方案,带领技术人员进行实地勘探,建议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养殖场有效管理并提出技术支持,有效缓解了交下村实际困难,真正达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调研任务。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