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文章来源:大数据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11月14日,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治航,成员高雅娟到会指导,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希磊主持会议,全体师生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民主党派代表、学院副院长赵子铱列席会议。

\

会上,刘希磊首先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的义务、权利以和基本要求部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定理想信念、民主集中制部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违纪与纪律处分部分)。随后,刘希磊、梁敏分别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中的有关规定,围绕18个“是否”,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工作职责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对照检视分析,重点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差距,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了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与会党员、教师等对两位党员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和意见建议。

王治航对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了点评。他对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大家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全面,分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可行,敢于揭短亮丑,实事求是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尤其是学生党员对学院党员领导提出相关批评意见,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学院直属党支部继续加强学习,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完善工作台账,要把实际效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的开展。

刘希磊做总结发言,认为党员班子成员会议准备充分,查找问题认真深入,针对各自分管工作和思想苗头进行了尖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体现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也反映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诸多不足。下一步,学院要继续务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要扎实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上受洗礼;二是要进一步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开门纳谏,把检视问题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始终;三是强化“改”的作风,干在实处,要根据建立的问题清单,认真剖析内因,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分享到:0